散了?散了。

    前两天收到王建老师的短信,说今天要吃散伙饭。看到这个信息时,突然又想起了以前小学时候的作文“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这一眨眼就是整整9年过去了,9年里经历了多少我已经不想去回忆了,对这所学校的映像我也不想再说了。脑海里对考附小的时候看到的假山和小动物们的美好映像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但是当时的纯真与好奇心现在已经不复存在。有多少人还能记得小学时候埋下的许愿瓶?当我们再次打开它的时候不知道会发现自己与当时的理想差的有多远。但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不论是否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道路,也不论这几年下来的结果如何,大家至少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至少也一起经历了一些事,也一起分享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是一辈子无法忘记的,也是这一辈子值得起珍藏的。等到几年以后,我们可能会发现这些或许是一个很好的精神支柱来支撑我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天的散伙饭,本来我是不愿来的。外面下着大雨,我匆匆赶着去“海关”,办完事情我又得匆匆冒着雨赶回来参加这已经进行了大半的饭局。而且我也不认为吃完就散了的饭是场好的宴席,况且我也不觉得大家真就这样子散了。这种说法或许只是针对那些抓不住别人心的人而言的。毕竟我们还有毕业典礼,还有那么多聚会,以后还有同学会,校庆,很多很多……至于到底散了没散,我看不是一两个字能表明的。当然,自己最后还是去了,看到了一些一起共度9年时光的同学离别时伤感的泪水,也听到了发自肺腑原生态似的歌声,与朋友们打了几局扑克,最后一次送同学回家,然后就散了……至少今天就这样散了……

 

    愿,自己没有 也 不会在路途中迷失,如果有人能在前方帮我点亮一盏明灯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PS: Congratulations! We are Graduated!   \ (^.^) /

 

Ze Xun (Jason) SHEN

   Copyright R Jason’s Network

         June 09, 2009

 

此条目发表在随想 Essay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